首页 | 实验室概述 | 新闻中心 | 科研团队 | 下载中心 | 科研信息 | 学科管理 | 其他信息 
新闻中心
 新闻与公告 
 科研与学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科研与学术>>正文
 
关于举办第四届都信息工程大学程序设计大赛暨ACM校队选拔赛通知
2015-11-26 14:47  

各学院:

ACM程序设计大赛是面向全校注册在校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目的在于更好地带动学习编程之风,进一步加强学生的动手能力,发掘大学生潜力,促进大学生对计算机行业专业知识的应用能力,激发广大学生对编程的兴趣,发扬勇于创新、刻苦钻研的精神,培养和激励我校大学生的程序设计能力、算法分析、创新意识,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提高教学质量,促进学生之间的交流,同时为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选拔人才,特举办本届ACM程序设计大赛。

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l  主办单位: 教务处 校团委

l  承办单位: 软件工程学院

 

比赛规则

本次大赛分为初赛(个人预选赛)阶段、决赛(个人总决赛)阶段。

初赛阶段

1.选手以个人为单位参赛,完成一定编程题目。

2.命题数量为6道,中文描述。

3.允许使用的编程语言为CC++java

4.参赛队员可以携带诸如书、手册、程序清单等纸质参考资料。参赛队员不得携带任何磁盘、光盘、优盘等存储设备。不得使用带有存储功能的计算器。

5.比赛时长为3个小时,若比赛过程中出现不可预见事件,大赛组委会可能会延长比赛时间。

6.选手有权向考场监考员针对试题描述中的不明确或错误提出试题解释请求。如果裁判确认试题中确实存在不明确或错误的部分,将会及时通知所有参赛选手。

7.当参赛选手出现妨碍比赛正常进行的行为时,诸如攻击比赛系统,盗取他人登录密码和源代码、干扰他人比赛等,都将会被大赛组委会剥夺参赛资格。

初赛结束后,选拔前90名选手,组委会将在大赛官网公布进入决赛名单。

决赛阶段

1.选手以个人为单位参赛,完成一定编程题目。

2.命题数量为6道,中文描述,题目难度较初赛有所提升。允许使用的编程语言为CC++java

3.参赛选手可以携带诸如书、手册、程序清单等纸质参考资料。参赛选手不得携带任何磁盘、光盘、优盘等存储设备。不得使用带有存储功能的计算器。

4.竞赛的预定时间为3时,但当竞赛进行一定时间后,大赛组委会可以因为不可预见的事件而调整比赛时长。决赛结束前15分钟停止更新排行榜,最终排名颁奖仪式公布。

5.参赛选手不能携带任何类型的通讯工具,包括无线电接收器、移动电话等。在竞赛中,参赛选手不得通过网络工具(如e-mailBBS等)以及任何其他方式与指定工作人员以外的人员交流。比赛中如发现违规行为,将立即取消参赛选手的参赛资格,情况严重时,通报教务处及所属院系。

6.参赛选手有权向考场监考员针对试题描述中的不明确或错误提出试题解释请求。如果裁判确认试题中确实存在不明确或错误的部分,将会及时通知所有参赛选手。

7.当参赛选手出现妨碍比赛正常进行的行为时,诸如攻击比赛系统,盗取他人登录密码和源代码、干扰他人比赛等,都将会被大赛组委会剥夺参赛资格。

比赛时间安排

大赛工作

开始日期

完成日期

备注

大赛初赛阶段

2015516日(周六)

下午1400

2015516日(周六)

下午1700

地点:6408640964106411

大赛决赛名单公布

2015517

 

初赛前90名进入决赛

大赛决赛阶段

2015523日(周六)

下午1400

2015523日(周六)

下午1700

地点:6408640964106411

决赛结束前15分钟停止更新排行榜(16:45封榜)

颁奖典礼

2015523日(周六)

下午1830

2015523日(周六)

下午2000

学术报告厅

 

奖项设置

l  特等奖:1   校级证书 +  Cherry MX-Board G80-3850 机械键盘

l  一等奖:3   校级证书 +  i-rocks IK3-WE游戏键盘 红色

l  二等奖:6   校级证书 +  小米移动电源10400mAh

l  三等奖:11  校级证书 +  步箭T102 笔记本散热器

l  幸运奖:16  360随身Wi-Fi

注:

1)特等奖要求在决赛中完成所有6道题目,且排名第一。如果有特等奖获得者,则一等奖名额减一;特等奖项允许空缺。

2)决赛排名21~66的选手中,排名整除3的选手获得幸运奖。

比赛报名

1.报名条件:全校注册在校学生,凡对编程对ACM感兴趣都可以报名

2.报名方式:

现场报名:一、二食堂摆点处 时间56-57

网上报名:http://acm.cuit.edu.cn/ 时间56-515

大赛联系方式:

QQ群:196442993

邮箱: acmicpc@cuit.edu.cn

3.报名形式:个人报名,报名后可在报名系统中查询是否报名成功。现场报名的同学可在摆点处电脑上进行网上报名。

 

同时欢迎各同学在宣传点进行详细咨询。

 

教务处 校团委 软件工程学院

二〇一五年四月三十日     

 

关闭窗口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编号:610225

气象信息共享与数据挖掘四川省高校重点实验室 电话:028-85966923 Email:rjgcxy@cu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