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实验室概述 | 新闻中心 | 科研团队 | 下载中心 | 科研信息 | 学科管理 | 其他信息 
新闻中心
 新闻与公告 
 科研与学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与公告>>正文
 
软件自动生成与智能服务四川省重点实验室通过省科技厅组织的专家评审
2016-08-23 14:44  

8月4日,四川省科技厅在成都组织专家,召开软件自动生成与智能服务四川省重点实验室评审会,考察和评审由我校与四川久远银海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成都淞幸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共同组成的依托单位所做的实验室前期建设工作。

评审会由四川省科技厅基础处处长张雄主持,四川省科技厅副厅长景世刚、基础处副处长华莉、七位特邀评审专家,我校校长周激流,校长助理舒红平、科技处副处长刘敦虎,四川久远银海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詹开明、成都淞幸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张建、气象信息共享与数据挖掘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唐聃以及实验室研究骨干参加了会议。

周激流致辞欢迎省科技厅领导及各位专家对我校的科研及产学研工作进行指导,感谢与会领导、专家的重视、关心和支持,希望通过评审会加强交流,增进了解,促进合作。

景世刚回顾了我省现有重点实验室对四川省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贡献和作用,强调了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双“一流”建设等对省重点实验室建设的更高要求,希望专家认真指导和严格评审重点实验建设工作,以推动我省软件和信息技术领域的产学研协同创新。

专家组由向巧院士担任评审组长,听取了实验室负责人舒红平就实验室建设情况所做的汇报,对实验室现场进行了考察。经质询和充分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实验室满足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建设的条件和要求,同意推荐为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并建议进一步完善共建单位合作运行的机制,充分发挥实验室的辐射带动作用,以促进四川省软件与信息技术领域共性技术的创新研究和产业应用。

软件与信息技术是四川省战略新兴产业的核心支柱,是先导性和生产性服务业的核心驱动,软件自动生成与智能服务是现代软件与信息技术的关键。软件自动生成与智能服务四川省重点实验室通过专家评审,将促进我校信息技术学科基础研究平台建设,深化我校在制造业、医疗健康、气象、现代服务业等领域软件工程环境下,软件自动生成、领域知识本体和大数据、领域智能信息服务等相关研究,有力地推动我校“一流”学科建设。

评审现场

关闭窗口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编号:610225

气象信息共享与数据挖掘四川省高校重点实验室 电话:028-85966923 Email:rjgcxy@cuit.edu.cn